哈哈哈

星际(吴哲晗视角(二))

勿上升!!!



吴哲晗和许佳琪坐在车后座,戴萌坐副驾驶,她憋了一路的话想跟许佳琪说,但是她看了看许佳琪靠在窗边静静的看着风景,连半边侧脸都不肯对着她。


吴哲晗不自觉的摸了摸两个人中间空着的座位,原来的小狐狸可是一上车就要黏在自己身边的啊。


这些变化使得吴哲晗措手不及,但她也突然松了一口气。


这到底是什么心态呢?


吴哲晗感觉也没过多久就到了中心楼下,许佳琪等车还没停稳就下了车。


“我帮你吧。”吴哲晗想伸手去帮许佳琪,她能感觉到许佳琪面带的丝丝疲倦。


她承认,她心疼了。


“谢谢,不用了。”许佳琪带着生疏的语气回绝了吴哲晗的好意,一个人费力的将行李箱拖了出来。


吴哲晗侧首看到莫寒和戴萌两个人又打打闹闹的走到了前面。


许佳琪拖下行李箱正眼也没看吴哲晗一眼,就径直走向了中心楼。


吴哲晗想起来就算前些年她和许佳琪吵的再凶,许佳琪也没有这样回应冷漠的回应过她。


但这不正是她想要的结果吗?


为什么又要自我纠结的去关心她,原来真正的口是心非是这样的啊。


“许佳琪,我好像看不见你了。”

吴哲晗蹲在原地,将脸埋在双臂里。




吴哲晗六神无主的回到了宿舍,感觉房间里的空气令她喘不上气,再一想到那人也回来了,心脏一瞬间感觉被冰锥刺痛,她想出去散散心。


“湾湾,陪我去喝酒吧。”


吴哲晗已经很久没有碰过酒精这种东西了,一来她酒量也不是很好,二来她并不喜欢酒这种会令人沉迷的东西。


她想要时刻保持绝对的清醒。


邱欣怡带吴哲晗去了一个小清吧,驻唱的歌手缓缓唱着抒情的歌,这是一个不错的消遣地。


“别喝了。”吴哲晗趁邱欣怡不注意,已经喝了四五杯烈酒了。


邱欣怡一把将吴哲晗手里的酒杯抢了过来。


她知道这是吴哲晗的极限了。


那时吴哲晗处于人生低谷,她每天接她下mc时偶尔会来这里放松,所以自然就知道吴哲晗的酒量。


“湾湾,人为什么会自相矛盾啊?”吴哲晗看着台上用情演唱的歌手,迷茫的问着。


邱欣怡不知道的是,这些年吴哲晗的酒量还是有些进步的,这几杯还不至于让吴哲晗不醒世事。


“是你和kiki的事情吗?”邱欣怡小心试探着吴哲晗。


吴哲晗咧嘴笑了笑,用胳膊撑着些许晕荡的脑袋。


“我觉得她和我在一起只会拖累她的脚步,毕竟两个人捆手绑脚的前进实在太慢了,所以我想故作冷漠去远离她,但现在才发现自己还是忍不住去靠近关心她。”


邱欣怡能明白吴哲晗的所思所想。


“可是五折,这种想法kiki也有权利知道。”


“她不能知道,她知道了只会停住她的脚步来等我。”


七年的朝夕相处,她早已摸透了那人的想法。


吴哲晗叹了一声气,拿起手机点了几下,像发现了什么活着想到了什么一样,拽着邱欣怡赶回了中心。


真糟糕。





吴哲晗走在许佳琪门前才发现自己的酒劲已经彻底上头了,低头又拽起衣领闻了闻自己一身的酒气。


那人不喜欢一身酒味的自己吧。


吴哲晗这种想法刚刚冒尖,就被自己否掉了,晃了晃脑袋让这种想法赶紧烟消云散。

毕竟她来找许佳琪不是来叙旧的。


“许佳琪?”


吴哲晗才想起来现在夜深了,许佳琪白天看起来很疲倦,许是现在早就睡了。


等了半分钟见里屋的人没有回应,吴哲晗也不打算再继续叨扰,刚想转身回宿舍,就听到许佳琪喊了一句“谁啊?”


吴哲晗有些慌乱的在原地站好,等着许佳琪开门。


“五折?”许佳琪揉着眼睛,语气骄里娇气的,一副被人吵醒很委屈的样子,和白天的模样判若两人。


吴哲晗一瞬间有些恍惚,恍惚到她们好像回到了从前。


为了避免自己话到嘴边说不出口,吴哲晗瞪大眼睛慌乱的触碰着手机屏幕,翻找着在清吧看到的返图文案。


“今天的返图说我们可能在避嫌了,既然他们这么想,那我们就顺水推舟吧。”


许佳琪伫在原地注视着手机屏幕,不知道在思索些什么,渐渐皱起了眉头。


“我们...避嫌吧。”吴哲晗尽量让自己笑的自然,不漏破绽。


许佳琪皱着眉,叹了口气。

“你喝多了,我送你回去。”


“不,我自己可以。”吴哲晗慌乱的拒绝了许佳琪的好意,她怕再和许佳琪待下去她的堤坝会彻底土崩瓦解。


可是心已经很痛了啊。


吴哲晗脚底像踩着棉花似的,一步步扶着墙走到了走廊尽头,她当今夜是给自己最后的放纵。


她感觉嘴角有些许湿润,抬手擦了擦发现是自己的不争气的眼泪流下来了而已。


吴哲晗半身浸在黑暗里,想回头再看看许佳琪的房间,却不料许佳琪在原地一脸忧愁的望着自己的方向。


她没看到我在哭吧?

吴哲晗暗自担忧着,一边轻轻清了下嗓子。


“kiki,晚安。”


“晚安,五折”





吴哲晗踉跄的回到宿舍,用凉水洗了洗自己的脸,


她要存留着些许清醒,她怕自己一不清醒会冲到许佳琪的房间里。


吴哲晗虽然很困了,但是她并不想就这样睡过去。


她静静的靠着窗,望着外面零零散散的星星。

明明心里是乌云密布,为什么外面还是朗朗夜空呢?


她记得曾经和许佳琪说过,星星比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更能给予人安心。


许佳琪就是指引她前路的那颗最明朗的星星,给予她无可替代的安心感,她妥当的依附在许佳琪的身后一步步跟随着她,所以在吴哲晗的心里,许佳琪不可以因为任何外界因素停住她的步伐。


外界因素自然也包括她。





第二天吴哲晗从头痛欲裂中醒来,用凉水强迫自己清醒,凉水刺激到面部神经直冲天灵盖。


今天也是要做影后的一天。


吴哲晗踏入排练现场的第一眼就望见了许佳琪,许佳琪正在和戴萌排练动作。


她看起来还是很疲惫,或者说比昨天还要憔悴几分。


吴哲晗静默的站在原地凝视着许佳琪的方向,可她注视了没多久,就被许佳琪发现了。


许佳琪面无表情的回视吴哲晗,对视没看几秒就移开了视线,继续和戴萌纠正动作。


“五折!来排练了!”邱欣怡眼见了刚刚两人的那尴尬的一面,或许是所有人也都察觉到了。


他们是七年的朋友啊,一点点不对劲谁能看不出来呢?


“五折,你真的要这样做吗?”邱欣怡虽然答应了吴哲晗陪她演这出戏,但她依旧怕吴哲晗会后悔。


“这样对她好。”吴哲晗知道自己和邱欣怡的cp是粉丝嘴里的“初恋组”,而许佳琪也跟自己表达过很多次,她不喜欢自己和别人组cp,这样做或许正好会伤到那人的心继而远离自己吧。


吴哲晗知道这样也是在利用邱欣怡,但是她或许会有时间去弥补她。吴哲晗尽量将自己的笑放大几倍,和邱欣怡亲昵的排练着动作,其实这一些列的举动也不算演戏,毕竟两人一直很熟,邱欣怡在吴哲晗心里也是一个特殊的存在。


只不过这和对许佳琪的概念是不一样的。


“五折,kiki和戴萌一直在看我们。”邱欣怡无意间瞟见那边投来的难以言说的目光。


“来,我们继续排。”吴哲晗像没听到似的对邱欣怡笑着,暗自心里松了一口气,她想要的也算是达到了“理想”效果。


对不起啊kiki,我还是为你做了我认为最正确的决定。





毕业公演很顺利,顺利到吴哲晗和许佳琪没有半分交集。


吴哲晗看着许佳琪把台上的人一个个抱在自己怀里轻声安慰着对方,吴哲晗不安的仰头看了看控台的方向。


她竟然有些许紧张。


曾经这种拥抱的是她们之间最熟悉不过的安慰方式,现在讽刺的是她居然为此有些紧张。


可也不出意外的,许佳琪直接无形的跳过了她,像吴哲晗这个人根本没有存在一样,当然除了cp粉会眼尖发现这一点,其余台下和台上的人还是哭了哭笑了笑。


吴哲晗不知道该失落还是欣慰,她的小女孩长大了,变得可以独当一面了,也变得喜怒不形于色了。


只是七年换来这样的结局,实在是太遗憾了吧。


“我们的星轨要始终平行,因为它永远不会相交。”






结束后,吴哲晗和邱欣怡一同回了宿舍,她不自觉的拿出曾经买给许佳琪的戒指,其实这个戒指也没有什么很特殊的含义,仅仅是因为她的编号是0527罢了。


“湾湾,朋友之间也可以送毕业礼物的吧?”


吴哲晗打量着这枚戒指,她很想送给她心仪的女孩。


“当然可以。”邱欣怡看着这枚平淡无奇的戒指,不知道吴哲晗在出神的想些什么,但她知道,吴哲晗说的“朋友”是谁。


用情过深的人总是这般艰难的吗。


“五折,你在吗?”吴哲晗听到许佳琪在门外喊她,手忙脚乱的将还未想好送不送的戒指塞回戒盒里。


吴哲晗对邱欣怡点了下头,邱欣怡抬手做了一个OK的动作。


希望可以加深这次误会吧。


“嗯?怎么了吗?”吴哲晗故意将门半掩着,人都有这种心里,越不想让看的偏偏又充满了好奇心。


她看到许佳琪有那么一瞬间目光跳过她,望眼欲穿的看着她的屋里。


邱欣怡见许佳琪没有立刻回应,她觉得这时机正好:“五折,谁来了啊?”


“没事,是kiki。”吴哲晗回头冲邱欣怡笑说着。


吴哲晗回头时故意保留了最灿烂的微笑,等到目光对上许佳琪时又恢复成一副冷冰冰的模样。


吴哲晗觉得自己真该去学表演,可是这种表情和反应也只能伤害到最亲的人...是不是得不偿失呢,她自认为没有演戏天分,只是想让自己爱的人前路光明而已。


“没事,就是想跟你说声再见。”许佳琪欲言又止的神情,吴哲晗不想过度去挖掘,即便她很想知道。


“明天走吗?”


“嗯...明天走。”


“明天我还有事就不送你了,祝你前途似锦吧。”


吴哲晗说完抿着嘴向许佳琪礼貌的笑了下就随手关上了门,背靠在门上,停了一会她并未听到许佳琪离开的脚步声,但听到了一声很细微的抽泣。


吴哲晗拿出那枚戒指,心想果然这枚戒指是注定送不出去了,所以这模糊了的双眼又是为了祭奠什么呢?


“其实我们在感情里从来都是双箭头,可是我为了你在中途改变了轨迹罢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33)